周海江:民企党员必须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

时间:2019-07-02 18:05:25       来源:

7月1日,红豆集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表彰了集团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三自六化先锋)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为广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切实领会和对标党的初心使命》的党课。他希望全体红豆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并贯穿到履职履责的全过程、多方面,切实做到与党的初心和使命相合拍相一致。

周海江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此次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及重大意义等内容。他指出:时值建国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党委要坚持走在前面、做到实处,主动把具体要求落实到自身企业发展当中,不断丰富和完善红豆首创的“三位一体”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周海江强调,红豆党员必须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广大的党员干部要切实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把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化为自身的自觉行动。红豆集团六十多年代代党员当家人,传承的初心和使命是“致富乡亲、造福社会,实业报国、共同富裕”,这与党的初心使命在大方向大目标上是一致的、合拍的。集团党委通过对标党的初心使命,提出了“八方共赢”守初心、“四个红豆”担使命、“三自企业”找差距、推进“六化”抓落实。

周海江指出,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要经得起实干业绩的检验。工作业绩要踏石留印,是要干出来,靠努力拼搏奋斗出来。荣誉并不是靠上级领导赏赐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并得到大家肯定和认可。本次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都是注重从各条线第一名当中优先考虑,就是要突出党员的先进性,优秀党员、先进党组织一定要以业绩来说话。

会上,他还代表集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集团发展作出贡献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向榜样看齐,积极向先进学习。

据悉,今年以来,红豆集团党委已经两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和专题推进会,并成立工作小组,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组织部署开展提前做好准备,并结合集团发展实际,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牛广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