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创新探索“媒体+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时间:2019-07-02 18:04:12       来源: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赵爽)7月1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与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媒体+产业”发展的融合新模式。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与鸿合科技董事长王京签署战略合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鸿合科技将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包括双方将共同打造联合实验室,在鸿合科技已有的“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基础上,围绕“融媒体+人机交互”这一核心课题,进行算法、数据、行为等前瞻性研究。

此外,双方还将推出“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互联网党建+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服务全社会党建工作的信息化,同时推动产品推广、品牌宣传、舆情形象塑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徐涛表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将联合鸿合科技,以“媒体融合+人机交互”为核心课题开展系列前瞻性研究。以双方业务模式、用户特点、渠道优势、场景需求、产品设计等为切入点,将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在党建品牌创新力、传播渠道影响力、场景感知力等方面的优势,与鸿合科技的研发能力、产品生产、销售体系等优势相结合,共同探索“媒体+产业”的融合新模式。”

“作为战略合作的产业方,鸿合科技不仅仅将和数字传播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一些前瞻性研究,更重要的是要将双方合作落实到产品和服务上。鸿合科技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制研能力,推动党建信息化事业的升级。”鸿合科技董事长王京讲到。

值得一提的是,党建会议屏新品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君在介绍时讲到,人民数字党建会议屏结合了各地党委的实际需求,创建集管理、学习、互动为一体的智慧党建应用,包含“五位一体”党建学习平台、定制化党建信息服务、权威党建资料库、智能语音会议系统等多种功能,有效地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人员分散、工作繁忙和党建组织难等现实问题。

关键词: